阳光总在风雨后10
一场倾盆大雨后,城市如同倩女之u面,干净地连灰尘也不忍落下。放学的铃声在耳边响起,走在黝黑的柏油路上,踏着刚被上天洗刷过的大地,看着暴风雨过后的夕阳绚丽多彩,不再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心境,而是有了一种莫名的喜悦。瞧瞧那绿树的枝叶,不在黯然,变得亮丽透明;瞧瞧天空的颜色,不在忧郁,变得湛蓝清澈;瞧瞧路上的行人,不在垂头丧气,变得精神抖擞。一眼望去,天空的笑脸—彩虹,也愿挂在天边,那五彩斑斓的光弧,似乎在暗示什么。
在楼层的转角,风雨后,阳光下,我遇到了爱。一撮小苗。刚刚过去的暴风雨,想起来就让人胆战心惊了,乌云压城城欲摧,这好像是世界末日到了,不知道这小家伙哪来这么顽强的意志力?但我相信,当暴风雨的硝烟渐渐逼近的时候,小家伙肯定是向海燕那样,勇敢地面对!我相信,在整个来龙去脉中,小家伙的内心肯定始终坚持着“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坚定信念。功夫不负有心人,它挺了过来。它用它的坚持毅力挺到了最后,取得了胜利,它汲取着胜利的喜悦。
至此,我明白了。那时,我真是太聪明了。原来,彩虹的光弧暗示我“阳光总在风雨后”啊!在暴风雨惨不忍睹的摧残下,大家都挺了过来,小苗也毫不示弱成功了!
城市中的万物因坚持而变得更美丽。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把“阳光总在风雨后”深深地埋在了我心灵的净土上,让它永远警示我,在人生道路中,勇敢面对困难!风雨后,阳光下,小苗的身影像是几百年前的古画定格在那余晖中。这是我今生看到的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