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11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是多么富有哲理啊!它对我受益匪浅,将我的一生引向正确的道路……
在4月13日这一天,我在家旁的小空地玩起了滑板,不料,一颗石头硌在了轮胎下面,轮胎一离地便转向了另一个方向,一落地便向另一边拐去,我的身子不由自主的跌在了地上,手上的皮也撕破了,露出来了白花花的肉。
妈妈看见我受伤了,便手忙脚乱地帮我包扎好。我生气地踹了滑板一脚,妈妈看见了,便不声不响地领我进卧室里放起了轻音乐《阳光总在风雨后》,边喝茶边聊天。妈妈开口说了:“你听,这歌叫什么?”我一边抚摸着伤口,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她:“《阳光总在风雨后》”呗!“是呀,美丽的阳光需要雨水来洗刷污垢,才能体现太阳光的纯净,成功需要失败去磨练,只有坚持过了,尽力过了,吃过苦了,才能品尝成功的味道!你只不过摔破了一点皮,就生气啦,不坚持了,怎能够成功……!”我羞愧地红了脸,走了出来,想到妈妈刚才说的话是多么有道理啊!我便拎起来滑板,又去练了。
我又转头一看,发现妈妈正在朝我看呢!我们两人对视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
抬头一看,4月中旬的太阳正在向大地散发它的光芒!大地充满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