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夏日炎炎,不禁让人心情烦躁。在这炎热的天气下,就连玩也无了趣味。此时的我多希望能呆在一个凉爽的地方,和家人一起享受。似乎和爸爸妈妈心有灵犀,他们计划了一个暑假之旅。
西昌的清晨与夜晚是最为凉爽的,就连白天也不似成都那般酷热,于是便决定向那儿进发。于路上,我也看到了无数令我惊奇的事物。有最低高达218米的桥,还有在我们斜上方的红色铁桥,远远望去,像一道彩虹,又像一条浮在空中的路。两边的高山直通云霄。有事还能在厚厚的云海中发现隐隐的山峰,让我感觉像是在沙漠中的海市蜃楼般。我想西昌之旅一定很好玩。试过几百米高的公路,穿过长达10公里的隧道,终于到达了西昌。这里没有成都的繁华,却有成都没有的安静。西昌的湿地公园更是一个世外桃源。鲜花、绿地、树林都齐齐地出现在公路两旁。穿过这里,能看见芦苇丛静静地种在湖边,湖水能清晰地映出蔚蓝的天空和翠绿的丛林。仿佛食物和倒影只有一线之遥,安静又和谐。太阳渐渐落山,在山后只露出半边脸,斜阳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整个景象又别有一番韵味。不知不觉,时间悄悄流逝,我念念不舍的回头看看那个美好的公园。
熬到了第二天,我们便早早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邛海。看着眼前的海,丛山倒映在海上,天空映在海上,是那般亲切。慢慢走到海边,是一个人工打造的沙滩,水面上风平浪静,没有我想象中的海浪,但却给了人另一种心境和气氛。站在凉爽的水中,望着平静的水面,心中也无比宁静,好似放下了心中的一切烦恼,忘掉了身边的喧嚣,永远沉静在其中。望望头上明朗的天空,它会不会也在这里的美丽呢?
在车上一觉醒来,发现窗外不是高楼大厦,而是高山峻岭。看了看两旁的高山,发现竟有山泉从山洞中流出,那应该是雪水吧!下一个目标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望着眼前雄伟的建筑,不禁感叹世人高超的技术,来到卫星博物馆,忽然发现在一旁静静躺着的一个破烂不堪的发动机,看过简介后才知道是从空中摔下来的。它记载了中国卫星发射的全过程。
看看两旁的高山,忽然发现我们已经远离了西昌这个美丽的城镇,不由自主地向后看,后边早已没了西昌的影子。燕子沟,我们来了!
其实,燕子沟的取名是来源于当地的一种鸟,这种鸟头部和尾部都是红色的,体积也比一般的鸟小一倍左右,长得十分美丽,但它十分少见,通常都是单只出现。所以人们称这里为燕子沟。眼睛看向窗外,忽然发现这道路上竟然有羊群和牛群,它们可真霸道,直接躺在路中间,一点儿也没有怕被车撞的神情,悠闲自在得很。听导游说,它们可是这里的路霸,撞死一只羊要赔一万元呢。天哪!那估计人们说的“你真牛”是从这里来的吧。在这期间,我们参观了中国藏族文化中心,体会过了藏族人民对佛教的信仰,拜访过了千年古树“定海神针”,还与藏族同胞们跳了舞。两旁的山也是千奇百怪,以元宝雪山最为突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座名叫神猴山的山。相传一位□在那里传授佛教是,许多弟子来了又去,只有一只猴子陪伴他,为他找吃的。后来那位□成了佛,猴子也到了生命的尽头,□为了感谢它,便有了这座山。听到这里,我不知该怎么说,有难过,有惊讶,有敬佩,再抬头看看那山,那是一只双手合起,仰望天空的猴子,好像在祈祷。带着那种说不出的心情,我们有前往了下一站——塔公草原。
于路上的风景简直胜过了我之前所看到的一切。河流的两旁堆满了红石,不禁让我想起了在燕子沟的红石田里所种的红石。而这里的红石与河流一起流向远方,直通白云间。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将车开上了海拔三千八百三十米的高山上,那里的云雾触手可及,白茫茫的一片,隐约还能看见几座山峰。经过长时间的行驶,终于来到了草原,草原上依稀坐落这几处房屋,上面牛羊马也成群出现在眼前。车一停,我便冲下车,看看那绿油油的草原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突然,妈妈的一个声音让我激动的跳起来,我可以骑马了!坐在马上由于第一次骑,所以难免有些紧张。不过还好旁边有人牵着,但被牵着难免有些不过瘾。好像看出我的心思,牵马的师傅将绳子放到我手中,让我自己骑!拿着手中的缰绳我是又喜又惊,不知如何是好。坐在马上看着自己雪白是马快要撞上其他马时,我一急拉拉马绳,那马竟然转了个方向继续前行。就在回来的途中,当马在跳过一道坑时竟然跑了起来,我不禁有些害怕,万一摔下来怎么办,但我也是万分激动,我终于可以策马奔腾了!不过还好我和马配合得还好,没出什么意外。看着大人们惊讶的目光,我别提多得意了。在临走时,牵马的阿姨又免费让我骑了一次,牵着我走到远处,当我感到奇怪时,她竟然从地上采了一束花给我!
车开动了,我回望那骑过的马儿,那淳朴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