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节作文2
又是一个把你双眼点燃的七月,
又是一个把你心灵点燃的七月,
骑上你的骏马穿上美丽的衣裳,
小伙姑娘一起走进爱的火把节。
又是一个把你青春点燃的七月,
又是一个把你梦想点燃的七月,
跳起你的舞蹈奏起古老的音乐,
彝家和你一起走进爱的火把节。
——《七月火把节》
时光飞逝,眼间又到了期待已久的篝火盛会——火把节。
火把节是传统的彝族盛会,而现在却已经成为了各民族共同庆贺的节日,其时热闹异常,有“东方狂欢节”之称。对彝族人民来说,过火把节甚至比过春节还要隆重。从早上开始,人们就在为晚上的盛会积极准备着。周围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在人们的无比期待下,终于,夜幕降临,篝火盛会拉开了序幕——广场中央的篝火点燃了,如同星星之火,大人,小孩子手中的许许多多的小火把也被引燃燃了,霎时间广场上一片金碧辉煌。孩子们可乐了,拿着火把奔跑着,欢笑着……大地霎时成了另一片星空。
更为热闹的还是篝火周围,身着盛装的彝族同胞拉着各民族的人们围着篝火组成了一个彩环,随着传统音乐跳起了独具风情的舞蹈。火光抚摸着人们的脸颊,打量着人们的盛装,也映红了大地——一片橘黄!渐渐地,闻曲起舞的人越来越多,不管你是什么民族,也不论你我是否相识,既然来了就是一家人,都手拉手,肩并肩,如潮水般向外迅速伸延为一个又一个的彩环,围着熊熊的篝火尽情的舞蹈,奔走……一曲结束,篝火不甘寂寞,怂恿许多火星窜出为大家助兴,人们兴奋地鼓掌欢呼,又手拉手准备迎接下一支狂欢曲……
不知何时,空中升起了几盏明灯,犹如一颗颗璀璨的红宝石在空中飘荡。随着明灯光芒,我也登上了高处,期望可以进一步距离接触这飘飞的精灵。仰望高空,感叹明灯耀比星空的光芒;不经意间的俯视,更让我倍感震撼——整个地面被一团红光所笼罩,红光之中的无数点火光,犹如满天繁星,繁星之中绽开了几朵七彩之花,令上方的星空也为之黯然。
也许是人们扰乱了太阳的清梦,东方已露出了鱼肚白,人们才渐渐离去。
篝火盛会,我期待你的再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