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XX年的北京奥运会,到XX年的上海世博会还有即将到来的20xx年的南京青奥会,已经有3次国际性的活动在或将在中国举行,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为这些年中国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青奥会,即青年奥运会。这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糅合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并将为推进这些领域与奥运会的共同发展而扮演者一个催化剂的作用。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一届。青奥会的目标包括:“以一种创新的形式,激发关于奥林匹克精神和社会挑战的教育和讨论”。“在世界各地的不同青年团体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和“在年轻人之间提升体育运动意识的参与感”以及其它一些。
青奥会的原则:青奥会旨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所有的具有天赋的年轻运动员,参赛者应在14--18岁之间;以组织一项具有高度竞技水平的赛事;此外,还应该在奥林匹克精神方面成为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项目,让青少年们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青奥会的项目包括游泳、田径、篮球、体操、举重、摔跤等26个大项。青奥会除了体育竞赛,更加注意在运动会举办期间的教育与文化活动。这包括关于奥运价值观的教育互动和论坛,讨论如何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反对使用毒品,使青少年成为具有体育精神的人。文化活动将结合奥运象征仪式传播奥运精神和强调奥运价值观。
另外,还有通过多文化的城市艺术,街道音乐庆祝活动和放映电影等形式为奥运会锦上添花。第二届的青奥会在南京举办。南京市在XX年正式启动20xx年的第二届青奥会的申办工作。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喜爱,在中国奥委会的热情指导和积极协助下,南京20xx年青奥会申办委员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完成了提交申办报告,答复国际奥委会问卷。想国际奥委会第122次全会进行申办陈述的各个阶段的任务。XX年2月11日凌晨,估计奥委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第122次全会,投票选出20xx年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城市是南京。南京在投票表决中以47票战胜波兰城市波兹兰,成功获得举办权。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第一时间传到了南京市,全市的人民都为此而激动不已,整个城市都沸腾了!在11日的上午,南京中小学生、政府工作人员和市民代表等近4人在白马公园里,参加了南京申办青奥会成功的庆典活动。南京市市长季某参加了庆祝活动,他表示;“我们将信守对国际奥委会的所有承诺,吧20xx年的青奥会办成一次圆满、成功、精彩、友谊的奥运会。”、在庆祝人群中有一个格外引人注目的人,他就是奥运会火炬手刘国璋,它说:“能看到自己的城市拿下青奥会举办权,十分激动。青奥会是青年人的聚会,也是中老年人的事情,我一定要当好东道主,积极为青奥会服务。”
的确,作为一个南京人,看到自己的城市能举办青奥会确实非常地激动。但是,在激动、骄傲的同时,我们又该怎样做好一个东道主,让青奥会在南京圆满、成功地举办呢?我们应该从环境和文明方面来做好一个东道主。
南京市六朝古都,有许多名胜古迹和景点,所以平时就会有很多的游客。人一多起来,周围的环境就会跟着不好起来。游玩的人们大多都会带着一些吃的或喝的。当他们吧东西吃完或喝光之后,有一部分人就会随意地将垃圾扔在地上;
有的人会把咳出的痰随意吐在地上。为了让20xx年的外国来宾们身处优美,洁净的环境中,我们应该在城市里的垃圾桶上贴上一个大嘴巴,并在旁边用醒目的色彩写上“我饿了”三个字,以此来提醒人们要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为了让20xx年的外国来宾们呼吸到新鲜、无污染的空气,我们应该在城市的各个地方都植一点树,中一些草,在没个地区都李尚一个告示牌,提醒人们不要随地吐痰。中国是文明礼仪之邦,那南京也应是一个文明的城市。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讲文明、有礼貌,那将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曾经看过一个广告:有两个小孩和一位老奶奶在等公交汽车,汽车停下之后,两个小孩都飞快地奔上了汽车,同时抢到了一个座位,然后这两个小孩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先抢到的!奶奶,您过来坐。”说完之后,两个小孩都望着对方笑了。这个广告是以两个小孩为主角,告诉了我们在任何时刻都要讲文明。只要人人都做到见面时问声好,分别时说再见,这些细微的文明,那社会就会更加地和谐,美好了,也能让外国朋友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礼貌。在举行青奥会的期间,让我们尽情地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