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作文
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不远处有一个飘在空中的人,他手拿火尖枪,脚踩风火轮,混天绫和乾坤圈。我心想:现在演员的装扮都这么真实吗?谁知那人径直向我走来,对我说:我是李哪吒,你应该就是任炫赫吧?我很吃惊地回答道: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找我什么事?哪吒说:你不是最近总在听《封神演义》,还到处说最喜欢里面的哪吒,如今我来到这里,有一事相求。姜子牙的六十万大军被困在了一座小城下,黄飞虎和黄天化已经被法宝给收了,我听说你是你们学校最强壮的,所以姜子牙派我到这里来找你,想向你寻求帮助。我一听乐坏了,我最近《封神演义》听得热血沸腾,心中一直有个英雄梦无处实现,于是我高兴地扔下了书包,跟着哪吒走了。
我和李哪吒不一会儿就到了西岐的大帐里,姜子牙正坐在台上,为战事一筹莫展。见到我来了,露出了一丝笑容,立即递给我两样法宝,对我介绍到:非常感谢你愿意帮助我们,我送你这两样厉害的宝贝,一是翻天印,它是元始天尊用一座神山炼成的,拿在手里却非常轻,危机时候甩出它,可以变成一座神山,将敌人压在下面;二是打神鞭,它也是元始天尊造的,专门打邪恶的神仙,还有变化术,可以帮助你变身。但必须强壮的人才可以掌控,所以我让哪吒找来了你。我顾不得感叹法宝的强大,焦急地问到:大军什么时候开始攻城?由谁带兵攻打?姜子牙摸着花白的长胡子,若有所思地回答说:大军明天开始攻城,由你和哪吒带兵攻打,希望你俩能扭转局面,助我军取胜。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我和哪吒就领命带着3000名士兵去攻城,等到城门开了,从里面走出一队人马,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把小黄伞,小黄伞整整齐齐地排列着,甚是壮观。原来,这里的每把小伞都有魔法,转动后可以把人吸进去,但是每次要转动上百圈才可以。之前黄飞虎和黄天化就是这么被收走的。我把翻天印甩出,念了一道口诀,翻天印就朝敌军压了下来,数万大军瞬间就被压在了山下,黄飞虎和黄天化瞅准时机跑了回来。
首战告捷,敌军溃败,我军在周边安营扎寨,准备再战。突然,地上冒出了一个小土包,小土包移动迅速,哪吒告诉我这就是传说中的土行孙,土行孙慌慌张张地从土里钻出来,对我说:将军,敌人派来一个叫袁洪的人,说是不服,要和您再战!我一听大惊失色,我知道袁洪是商军大将,绝非等闲之辈,连忙叫了哪吒一起去战斗。我们的大军刚刚摆好布阵,就听袁洪大笑道:我只要把西岐姜子牙打死,全世界的妖魔就都会服从我了!
我刚拿起打神鞭要打袁洪,却见袁洪念了一道咒语,他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只大鹏鸟,在空中自在飞行。我让哪吒在地上对付其他商兵,随即念了变化咒,变成一只苍蝇,想飞进大鹏鸟的嘴巴里(因为如果进了大鹏鸟的肚子里,我再变大,就可以将它的肚皮撑破)。袁洪见状,变成了专吃苍蝇的蝙蝠,张着大嘴,想吃掉我。我赶紧变成一条鲤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他又变成一只鳄鱼,张开血盆大口对着我,一转眼,我就已经进了袁洪的大嘴里。我赶忙念动咒语,变成一根降魔杵,立在了他的嘴巴上,想把他的嘴刺穿,他立即变回原来的样子,跳到眉山的峡谷里面了。我也变成原样,朝山谷里追去,眼看我快要追上袁洪。突然,他从旁边的山洞跳了出来,身后还跟着几千名妖魔,他们朝我的方向杀来。就在这时,天空上方出现了一位非常漂亮的仙女,我一惊,想到:这不是女娲娘娘吗!只见女娲把手一挥,袁洪和他的几千名妖魔就消失了。
在女娲的帮助下,两场大战我军都取得了胜利,商军元气大伤,派来使者求和,姜子牙认为和为贵,百姓安居乐业才是他最大的心愿,同意了商军的请求,我也算是功德圆满。哪吒和我一见如故,请求我留在西岐,与他做伴,我还在犹豫的时候,却听见了妈妈的叫声:任炫赫,你个马大哈,放学回家忘了拿书包,还睡得挺香啊!
这个梦真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