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5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题记
磨练,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有些人经过磨练后,会变得更加强大,如同获得无价珍宝;有些人却经过磨练后,一振不起,颓废堕落,深受打击。但当我们真正认识到磨练的缘由,它就像雨后的彩虹,帮你挥去心中的乌云。
今年升上初三,迎来了中考倒计时,心里难免会有些压力和紧迫感。回首初中的三年中,身边的同学都变了很多,包括我。从天真幼稚的初一经过叛逆的初二,才来到了稍稍懂事的初三,我们都改变了,这何尝不是对我们的一种磨练?
初一,我们对崭新的初中生活抱着开心和好奇的心情去探索;初二,我们熟悉了这里,对着青春期的到来,并开始厌倦这里的生活,想要快点离开;如今初三,我们“真的要离开了”,却再也找不到当初想要尽快结束初中生活的念头,反而对这里的一切产生了好感,不舍离去。因为我们在这里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最真挚的友谊,得到了自认为世间最好的指导…
三年,我们犹如“杜小康”一样经过了一次磨练,也逐渐长大,只不过杜小康经历的事一场短暂而又可怕的暴风雨,我们是度过三年蜕变的过程。磨练就像雨后的彩虹,使你感到挑战风雨后的喜悦。
“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曾益其所不能。”现在,还有一百多天我们就迎来了见证我们经过磨练都的成果——中考。这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握好!不然这三年的磨练就付之东流。
也许,人生本就是一场磨练,不断地考验着我们,使这个世界有了强弱富贫之分,只是每个人对待磨练的态度不同罢了。
磨练就像雨后的彩虹,每个人都要经历这场“雨”,如果你承受住这场风雨的打击,那待风雨结束之后,你将会考到美好幸福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