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6
让夜空骄傲的是有一颗颗闪亮的星星陪伴,让大地骄傲的是一年四季有绿油油的小草相伴,让冬天骄傲的是有一朵朵白色的雪花相随。——题记
一天放学,我如往日一样收拾文具正准备背上书包回家。可一放学就被我们班的滕霁初叫住了,我想:是学霸呀!叫我干嘛?我走了过去,问她:“干嘛呀?学霸!”她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对我眨了眨,笑着对我说:“别急着回家,要不要一起来跳绳呀?就差你啦!”我犹豫一会,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闹钟,还好今天早放学,可以多玩一会儿,我便随口答应了。
我们在操场上跳呀跳,欢乐的时间过得好快,玩了半个小时,一看时间,哇!5点多了,我马上背上书包跑回了家。我蹑手蹑脚的轻轻推开门,脚步好像被石头拖住一样,生怕发出一点声音。开始快要走到我的房间时,就被妈妈叫住了,我心“怦怦”直跳,像热锅上的蚂蚁,怕妈妈发现我出去玩的事。妈妈用眼睛盯着我,问我:“是不是去哪玩了?”我咽了咽口水说:“没,没……没有”。
突然,门外有人敲门,我去开门。一开门,我的同学就对我说:“琪,这是不是你的绳子?刚刚落在操场上。”我连忙说谢谢,便关住了门。心想:唉,露馅了!我紧张得不得了,心都要提到了嗓子眼了,就像马上要跳出来似的,撒谎的滋味真难受呀。我低下头,后悔的眼泪顺着火辣辣的脸庞流了下来,我用沙哑的声音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下次再也不敢撒谎了”。妈妈嘴角露出了微笑,温和地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我心中那块“冰”终于化了。
雨后的彩虹总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色彩和喜悦,而让我骄傲的是——知错就改的品质已经深深地种在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