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9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世上,几乎没有一件事能让你一帆风顺,然而如果只是有风雨,而不见彩虹,那还叫“雨后的彩虹”吗?
那次,是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现在,我们学校改变政策了,原来是不管你有无参加过运动会都可以参加下一次。但是,现在却变成了甲组和乙组。甲组:为已参加的同学参加,则乙组,为从来没参加过的同学参加。当选男生时,一个一个都像竹笋似的冒出来,而要选女生时,却是截然不同的光景:全班女生低着头,一片鸦雀无声,而几个男生却爱凑热闹说:“我是女生,我要参加!”而被称为“体育最差”的我竟成了全班女同学的替罪羔羊。
由于项目都被选完了,我只能捡一个剩下的:800米!要死了,我心跳得很厉害,我连400米都跑不了,怎么谈得上800米呢,要我的话肯定跑还没跑就先吓死在起跑线上。但是没办法,比赛那天,还是硬着头皮上了。我摆好姿势,只待一声令下了。可是,此刻我真想就死在起跑线上。比赛开始了,一马当先,可是后来的我完全体力不支,慢慢的沦为了最后一个。汗,一滴一滴往下掉,正如我的体力,一点一点在消耗。已经跑了近500米的我已然只能慢慢走了。但是我不能这样,因为我代表的是六(6)班!我一直小跑前进,慢慢的。我到700米了,710、720······就这样,一直到了800米,可是我沮丧,因为我竟成了最后一名,我努力了!我一个人坐在休息室的角落里。默默回想着刚刚的一幕幕。这时,我最好的朋友过来了,她也是被迫参加的。她笑笑,对我说:“没关系的,虽然没有名次,但是,你完成了这想都不敢想的事。你超越了你自己,所以,不必沮丧,你此刻应该骄傲!
是啊,没有名次又怎么样,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努力的过程,这也是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