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13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当这首激情四溢的歌声充盈在旁时,总会想起那次终生难忘的经历,因为那次经历,我喜欢上了风雨后的彩虹,在我看来,那不仅是自然的规律,那是自然无私给予我们的哲理,风雨后彩虹格外绚丽夺目。
四年级时的我,成绩一落下滑。参加了各种辅导班,不见起色,我便开始自暴自弃,一次偶然,父亲带我去爬山,从那以后我似乎重生了,开始一点一点的长大。
父女俩共同来到山脚下,全身散发着征服这座山的强大气势。小径蜿蜒而上,渐变渐窄,可似乎没到山顶。刚开始,我还兴致勃勃,一路走还一路哼着小曲,一点也不觉得累。爬到一半,我便气喘吁吁,步子越迈越小,双手撑着腰,向爬在前面的父亲示意让他等等我。不仅体力不支,而且杂草丛生,布满荆棘。时出现磕磕绊绊的小石子,阻碍我前行的道路。嗓子又干又痛,腰如同灌了铅般,寸步难移。我的头脑中萌生了想要放弃的念头,父亲冒似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着:“孩子,这点儿苦就吃不了,还能成大事吗?坚持一下,鼓足干劲去征服它,你就是勇者”。
我有所感悟,忍者困难咬牙坚持,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征服了这座我惧怕的大山。与父亲站在山顶,俯视着山下美丽的景色,这时我才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情怀。看见了风雨后不一样的彩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历经磨难,播种下汗水,才能收获你想要的。人其实就如同仙人掌一样,即使因为挫折会受伤,但也能在伤痛中重生,能够自我愈合,因为仙人掌是有机的,有生命力的,永远在生长的。他们能用顽强的毅力克服伤痛,走出自我。这就像人的成长,也是经历风雨后的彩虹。
我喜欢这样的人生,喜欢那片为自己绽开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