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流星的无比绚烂,但有流星的永恒;没有太阳的万丈光芒,但有太阳的炽热;没有天使的白光翅膀,但有天使的可爱;没有佛的神奇,但有佛的神圣……
雨后的彩虹15篇(实用)
——题记
滴答,滴答……
这是什么声音?是屋檐滴水声,也是我的汗水落地声。跆拳道集训回来时,天已经黑透了,除了隆隆雷声,周围便是一片死寂,仿佛一切生命终止了一样,没有了呼吸声……
我不禁加快步伐,小跑回家,这时也只有我的跑步声和水花飞溅声。
到了楼梯口,四周只剩我的呼吸声在回荡,这时,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真怕到时脚一滑,跌下了楼梯。我仔细地用脚点地摸索道路,走着走着,便看见一团金黄的光芒在眼前闪烁着。有光的帮助,我又小跑上楼梯,只见楼梯拐弯处的扶手上,有根蜡烛正燃烧着,我便觉得很奇怪:有人居然九点半了不睡觉,在楼道上插蜡烛?
就在这时,上面的一根蜡烛灭了,旁边的一扇门也开了,一个小男孩一瘸一瘸地走出来。看见了这个男孩,我便回忆起几天前的一件事:一个男孩背着父母去别人家玩,天黑了,他带着一根棒棒糖蹦蹦跳跳跑上来,不料,脚一跌,滚下了楼梯,哭声在小区回荡……
原来是他!只见他手中拿了两根蜡烛和一个打火机,换上了那根已熄灭了的蜡烛。见到了我,就将蜡烛递给我,说:“哥哥,这根蜡烛给你,你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摔倒,很疼!”我看着他水灵灵的眼睛和腿上的淤青,没说什么,只是摸了摸他的头,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激动。
第二天早晨,我从家中走下楼,看见扶手栏杆上已燃尽的蜡烛留下的蜡油,屋檐下那一坑坑水洼,时不时滴下一滴水,是我的心不禁激动起来……
我坐在比赛接送车上,回想着那一件平凡至极的小事。这事虽然微不足道,却给别人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使我感悟到了人间真情带来的温暖。是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个小孩都懂,何况我们呢?
我往窗外望了望,只见山头上有一道彩虹,它显得无比美丽,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