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12
误解,是人生中常有的事。要么,我们被别人误解;要么,别人被我们误解。就有这么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关于“误解”的事,使我至今仍记忆深刻。
那还是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的事了。那天,天阴沉沉的,正如我的心情一样,非常糟糕。慢吞吞的背着书包来到学校,照例要小组长检查作业。她检查完我的作业之后,丢过来一句:“没有签字!”可是我明明让家长签了字的!她应该是没有看到吧!可是碰巧那一天我心情不好,就指着作业本上的那个名字,来了一句:“你看看,这不是吗?你是不是眼绰啊!”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她只不过是没有看到而已嘛!我为什么那么凶啊!我怎么能那么说啊!我们俩可是好朋友啊!可是,现在无论我再自责些什么,都已是枉然。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我,浑身发烫。
我们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都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一句话也没说。我偷偷的瞄了她一眼,我看见,她的眼圈好像红了。
稍稍过了一会儿,她给我递过来一个纸条。我打开看,上面写道:哼!你才眼绰呢!我本身就已自责的心更痛了!她当时一定很伤心吧!她也许会有一丝恨我吧!
一下子,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就那样,迷茫的,沉默。
知道错了总要道个欠吧!一个我心底的声音突然响起。是啊,明明是自己错了,为什么还要僵持着,不去承认错误呢?她人那么好,只要我肯道歉,她就一定会跟我和好如初的!好,道歉!
我也写了一张纸条:对不起,我错了,都怪我刚才太冲动了,请你原谅我,好吗?
她看过纸条,笑了,说了一句:“没关系。”
我们之间的误解就这样解除了,我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
朋友之间,有什么误会不能解开的?犯了错的那一方只要道歉,相信对方一定会原谅的。
朋友之间,下了雨不怕,雨停过后,就是最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