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百年来,这则古训就一直被世人广为流传,时刻警醒着人们的漫漫人生之路。
儿时的我,还充满着稚气,对什么事都爱打一个大问号。接触这句话时,心中自然是充满疑问:努力、坚强,真得能成功吗?
稍大一些后,知识面广了一些,思想也成熟了一些。我渐渐相信了这句话。一些名人的成功历程也使我更加明白了这个真理!
先不说别人,就拿大名鼎鼎、妇孺皆知的大音乐家——贝多芬来说吧。他是一位家喻户晓的音乐家,同时,他亦是有身体残缺的人。在成名之前,他的双耳失聪了,这对于一个学习音乐的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大家可想而知!
然而,贝多芬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点上蜡烛,身旁放一盆水,彻夜的练习着、思索着。他就如一架机器一样飞速运转着,根本没有了时间的概念。弹琴弹久了,手指就会发麻,甚至失去知觉。可贝多芬并不会因此休息,而是将手放进冰水中,刺激血液循环,使手指不再发麻。
正是经过这一天天的苦修与练习,贝多芬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外闻名的音乐家。在人类音乐史上留下了灿烂辉煌的一笔,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音乐享受!
贝多芬如果没有锲而不舍的努力,怎么会有灿烂辉煌的今天?一把把削铁如泥的利剑正是在铸剑师千锤万锤之下,在水深火热中铸造而成。在滴水成冰,百花皆败之时,仅有那一株株梅花迎风傲雪,忍受着严寒冰冻,最终在冬日“阳光”的普照下傲视群芳!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一条崎岖、陡峭、坑坑洼洼的道路,总有一些挫败磨练着我们,但只要凭借顽强的意志与拼搏的精神,就一定能看到风雨后的彩虹!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