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10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不劳而获,不付出,不经历坎坷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就像我曾经经历过的那一季风雨,让我离那个成功的彼岸又进了一步。
“磅礴”,我给同桌念完听写已经禁不住要念叨几句,一个词语不念上五遍,他是不罢休的。一改,天啊,他写的那手字啊!简直跟鬼画符似的,真是看不懂,也许我需要亮起我的“第三只眼”来看了,我仔细看啊看,终于看完了,一算,哇塞——五分,完了我一定会被老师批死的,老师叫我们一对一辅导差生,这下没指望了。天啊,我该怎么办啊,领了这么一个笨蛋,哎,他都是笨到什么程度,从100到5分,全世界可能属他最牛了。“你给我把错的一个写五遍,然后再听写一遍,没做完的话,我让你把语文书给吃下去。”我边用犀利的目光瞪着他一边对他吼到。他好像也被我的狠话给吓住了,连忙低头去写。但,这句话的功效却好像只有那么一会儿。不知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头,他要是学不好,拖班级后腿,我非被老师叫过去“喝茶”不可,你看,这不,又来了……
明天要单元考,我吓得一哆嗦,心想:不行,一定不能让他拖班级后腿。一下课,刚想撒腿就跑去玩的他被我给拉住了。听写、背诵、默读、默写、看书,一项都不能少。可他哪做得住啊,这里动一下,那里动一下,这里摸一下,那里摸一下,要么就停下来发一会儿呆,看会漫画书。我真的看不下去了“你在动试试,笨得跟猪一样,一问三不知,你还在玩,看你明天可以考几分,你要是再动一下,你就把书抄一遍。”他连看都没看我说了一声“切”。“你不信吗,我要是跟老师说你应该知道老师会怎么惩罚你吧。”我不怀好意地斜视着他。他看得发直,哈哈,看你还敢动!结果第二天考了个语基考了个65分,老师夸他有进步,当然少不了我啦,老师的表扬使我心花怒放,让我离成功更近一步。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呀,看,我已经看见那风雨后的彩虹了。
成功需要付出、努力而得来的,在那一季风雨中,我看见了雨后的彩虹,五彩缤纷。所有的坎坷都化为彩虹折射出的光束,照耀着大地,同时也照耀着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