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14
一场大雨,来得那么匆忙,洗刷掉街上尘埃后,又匆忙地走了。树叶被雨水冲刷之后,绿得发亮。停留在叶子上的水珠,似一颗颗水晶,映射出彩虹的轮廓。彩虹?对,没错,就是彩虹。它半掩着身子躲在居民楼后面放出七彩的光芒。在风雨之后显得格外美丽。绚丽的彩虹“是在狂风暴雨”后出现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把剑,经过千锤百炼,裉去斑斑锈蚀,放出骇人的光。那锋芒不是它经“疼痛”后见到的“彩虹”吗?寒意刻骨的冬日,一缕花香飘入鼻中,跟随香气走到香源,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株梅花。鲜艳的红色被皑皑白雪映衬地如此刺眼。梅花在战胜寒冬的侵袭之后,开出的花瓣饱蘸清香。那不正是梅花在战胜寒冬后开出的“彩虹”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古人云“自古磨难出将才”。磨难,是一块试金石,它可以检验一个人的韧性、耐性以及是否拥有坚韧不拨的意志。若朝着梦想永不止步的话,终有一天,你会战胜磨难。磨难成为你脚下一块垫脚石,助你走向成功。
有一句话:“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苦旅”让我感触颇深。是啊,人生少不了磨难。在你与它的斗争中,你若屈服于它,那么,它便会把你击得“永无翻身之日”;但若你与它抗争,最后的结果必定是它臣服于你,拜倒在你的脚下。你不只战胜了它,而且又向成功迈近了一大步。你战胜的不只是磨难,还有内心中的负能量;你收获的不只是喜悦,而且还有光彩夺目的“彩虹”。
在人生出现“暴风雨”时,想想那被千锤百炼的剑,回味那傲梅的清香,研读那磨难中成长起来的将才……你还有理由逃避吗?不,没有。那就坚强起来,在“暴风雨”中昂起那低下的头,直起那弯下的腰。“暴风雨”洗礼后出现的“彩虹”你看,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