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作文
微笑固然美丽,痛苦有何尝不美丽?——题记
人生的美,道德的美丽,外在的美,那是人类们所追求和向往的,然而苦痛有谁愿意让它伴随呢?俗话说;“逆境造就人才,”我也就便习惯生活在逆境之中。
繁华凋零
“妈妈”这一代名词子啊我们的心中是那东方不败的神话,如同那一簇缤纷而绚丽的红花。但是,再美丽的花也有凋谢的时候。花的美好不是为了花开而是为了花落,然而我们母亲是那么的伟大。
蔚蓝的天空中笼罩着不计其数、形态各异的云朵,青山高大而挺拔有着一种不言而喻的强建美,如同驼峰连绵不断的矗立于自然中。但在这山川美也需要一些点缀,使其富有生气和情调。如;在山上柔和的地方绽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与其忖托,苗条或阿罗多姿的树为点缀。
在这如此美丽,丰富的世界,我怎么能抵挡住着赤裸裸的“诱惑”。于是上帝变牵着我来到期待已久的世界里。但是,我的到来,却意味着母亲的离开。妈妈宁可委屈自己,也要保留她和父亲的结晶、、、、、、我便因此丧失了母爱,今后的我,无论我怎样做,怎么努力也无法得到外婆的疼爱。即便只能在父亲和奶奶的羽翼下成长。家中的经济也不景气,再加上妈妈永远的离开,这成了我生命中的一大阴影。直到现在,即抹阴影仍然如影随形地伴随我。但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并不微微不振。于是,在家人温暖的港湾里,我变得成熟稳重,懂得了关心体谅他人,也形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学习生旅
即使繁花凋零令人悲痛,但是也得开始新的人生。在家人爱的笼罩下,我也开始了我们的学习生涯。刚到读书的年纪,家人便将我送入了离家极远的小区学校。那里四面环山,有着犹如盘龙般而又满足泥泞的山路。为了保证上学不迟到,在大家都还沉侵在甜美的梦里,而身子矮小的我早已背着承重的书包颠簸在上学的路上。
记得曾有几次曾好几次。起初,天空中布满乌云,其中夹杂着雨的气息,扑打着我那红彤彤的脸庞。不一会,便是狂风呼啸,不着倾盆大雨,手中的雨伞几乎破烂不堪,无法承受那大雨的轻吻。在没有家人的陪同下的我,双推已经陷入深深的泥潭里裤子也湿漉漉的,可我却还仍然倔强地向前艰难行驶。到家后,满身是泥,鞋子已经面目全非的我惹来同学们的嘲笑,此时的我心中十分悲痛至极后来的几次考试过后,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加上沉闷的心情,导致成绩并不理想。我已是难过万分。此时,老师带着严肃的脸色拖着沉重的步伐向我逼近,随之,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了很多——老师的一席话,使我明白了很多。
在以后的考试竞争中,我懂得了“自己打败的远远多于别人打败的”这样一个定理,人生也是这样在学习生活中,我因而学会了独立,小心谨慎。又为我们的人生添加了绚丽的色彩
泪洒中考
经过九年的学习准备,在黄金的六月,为了冲刺中考,在考场上谱写我们美好而华丽的篇章,着渐迈进我们的理想!不料,那却成为了我们灰色的记忆。为了有个好的前程。在学校里,我们成了一天到晚都在工作的机器人,沉静在各种试题的海洋里。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试题,背不完的知识点,结束了一堂课的教学任务又开始紧张、担心下课堂的到来。
晚上,还得坐在冰冷的教室里,站在讲台上几乎看不见学生们的头,因为课桌上堆满了书本,早就遮掩了我们的一切。晚自习放学后,走在夜内的路上,寒风宾烈,一般寒意突然袭来,是得浑身打哆嗦,毛骨悚然。一天下来,全身疲惫,头晕目眩的,尽管肚子饥肠辘辘,但也得硬撑着头皮把当天的学习任务完成,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黄金的六月已经过去了,炎炎的夏日来领,阳光明媚,海面波光琳琳的,一阵清风携带者混合花香迎面扑来,比人醒脾。期待已久的成绩到哪落入手中,一串串的数字映入眼缅,痛心不已。
即使我将泪也挥洒在场上,考上重点高中,但面临着双重选择。但是,经过我的再三考虑,我放弃了我最初的梦想,选择了职高。在集合梦想和家庭之间我作了一个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选择题,但我并没有后悔,因为希望一个个落空,我要坚强、要沉痛。
即使我经历过这些苦痛,但我并不怨恨,因为这些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是我最好的导师。在他们的面前,我涿渐养成了成熟、稳重的习惯、小心谨慎、永不屈服,迎难而上等这一系列的习惯,我相信着会害死我未来成功的根基。
我不再慨叹生活的痛苦,应为慨叹是弱者,无论是怎样的痛苦也有他美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