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雨过初晴的早晨,阳光像金子般撒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风柔柔地抚摸着小草。白兔妈妈带着小白兔去森林里采蘑菇。这只小兔子长着一身雪白的兔毛,篷松又柔顺,长长的顺风耳,像是两根粗粗的天线竖在脑袋上,红宝石般的眼睛圆溜溜的,转个不停,再加上一个爱吃萝卜的三瓣嘴,可爱极了,她名为“白雪”。
白雪提着篮子,跟在妈妈的后面,兴奋地东看看,西瞧瞧,又蹦又跳,呼吸着香甜的空气,与在森林里散步的獾先生笑着招了招手,还跟蜗牛姑娘讲了话,总之,白雪认为森林比家里有趣得多。
她一边跳一边唱着:“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她们来到了山坡上面,松树下湿润的草地上星散着又肥又嫩的蘑菇。白雪和妈妈选了一颗大树做根据地,决定分头来采,约定中午12点在大树下聚合,如果12:30还没等到对方,就各自沿着小河过桥回家。兔妈妈再三叮嘱:“你采这附近一块就可以了,我去前边采。千万不能下山坡那边哦,那是我们的禁区,听说很危险的。听见没有?”“听见了,妈妈,我又不是笨兔子,我知道了。你去吧,再见!”白雪有些不耐烦,她觉得妈妈真是话多。
采着采着,她看见了一大片长满蘑菇的草地,她飞奔过去,东采采,西采采,篮子的蘑菇越来越多,白雪越来越兴奋。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鸟儿的歌声婉转悦耳,草地上五颜六色的小花向她微笑点头。她开心极了,放下篮子,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抬头挺胸,伸伸胳膊踢踢腿,旋转旋转。一不留神,脚下一空,来不及喊妈妈,白雪就咕噜咕噜滚下了山坡。
白雪再次睁开眼睛,发现周围大树参天,灌木丛生。“妈妈,妈妈!”她害怕地喊着,没有听到妈妈的声音。她心慌意乱,呜呜地哭了起来。有动静!泪眼朦胧中,她突然发现一只大灰狼正在慢慢靠近。真是祸不单行,白雪心头一紧,瘦小的身子,瑟瑟发抖。
灰狼流着口水坏笑着说:“可爱的小白兔,见到你可真高兴呀!”
白雪害怕极了,她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说:“帅气的狼先生,你是想吃掉我吗?”
“难道此刻还有比你更美味的午餐吗?”灰狼说,“看你楚楚可怜的样子,真是于心不忍呀。可是,我的肚子正饿得咕咕叫呢。你说怎么办?”
“聪明的灰狼先生,你看我这么瘦小,还不够你塞牙缝呢。我来的路上,在河边发现了一窝小猪崽,又嫩又肥,够你饱餐一顿。我带你去看看,怎么样?”
“哼哼,听起来还真不错。”灰狼眼珠一转,“小兔子,你觉得我是很好骗的吗?”
白雪说:“借我一百个胆,我也不敢骗你灰狼先生呀!反正我也跑不掉,我带你去,如果没看见小猪崽再吃我也不晚呀!”
灰狼犹豫了下,同意了“走吧,走吧,带路!”他马上又恶狠狠的说:“别想耍花招,没有就马上吃掉你!”
白雪装出吃力的样子,慢吞吞地站了起来,为难地自语:“可怜的小猪崽,我也不想出卖你们的,我没有办法呀,请原谅我!”
她高兴地发现,腿脚不麻了,也有力了,脑袋也不那么痛了。他们一前一后,紧紧相随。躲藏在各处的动物们,偷偷地张望着,大气都不敢出。
白雪边走边想:怎么办?怎么办?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神龟爷爷了。春风拂面而来,灰狼仿佛闻到了猪崽的香味,他流下了一行口水。白雪内心焦急不安,老天保佑我。
白雪把狼带到了河堤上,小河近在眼前了。河水泛着粼粼波光,狼说:“猪窝呢?”白雪故作镇定说:“就在河堤下边,我看看哪里下去比较好。”她张大眼睛,远远地,河边那块熟悉的平平的石头上,一个黑色圆盘块状,此刻在她的眼里是那么些的亲切可爱,我有救了!
白雪故意“哎哟”一声,抱头一滚,滚下了河堤,滚出了好远。她飞速站起,拼命奔跑,边跑边喊:“神龟爷爷,神龟爷爷!救我!我要过河!”狼呆了一下,跟着滚下了河堤,追着白雪跑。
神龟爷爷刚刚伸了个懒腰,就听到了救命的声音,他伸出脖子,回头一看,白雪在逃,狼在追。它立即跳下石头,游到岸边,摆好姿势。白雪用尽全身的力气,拼命地跑着。到了河边,白雪用尽最后一口力气,纵然一跃,稳稳地跳到了龟背上。神龟双腿一蹬,向河中间冲去。
好险,狼气势汹汹追到了河边,他恼羞成怒,破口大骂:“你这个小骗子,坏兔子!你怎么能这么小就撒谎呢,你,你真是太可恶啦!下次遇到你,有你好看!”白雪看着灰狼气急败坏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再见了,狼先生!小猪崽正在等着你呢!”狼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走了。
到了对岸,白雪连忙感谢神龟爷爷的救命之恩。神龟爷爷说:“我活了两百多年了,许多的动物都帮助过我救过我呢,所以我才能平安活到今天。你们兔子家族一直以来也是很善良的,你曾祖父、你爸爸都还救过我呢!我们都是自然界的成员,大家要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孩子,你要明白,其实,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呀。”白雪点点头,再次道谢后分别了。
她拼命向家的方向跑去,不顾一切地向那儿跑去。她一边跑,一边心里想着神龟爷爷的话“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要把这句话告诉每一个兔子,我以后也要多多帮助别人,及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白雪心里暗暗决定。
远远的,她看见了家里红色小房子,妈妈正在门口伸长脖子大声的喊着:“白雪,白雪……”白雪拼命地跑着,浑身充满了力量,觉得幸福极了。夕阳下白雪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