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作文
站得更近一点去观赏江南水乡是不是可以看到满载十里湖光,站得更近一点去触摸秦兵马俑是不是可以听到几千年前浑厚如黄钟大吕的呐喊,站得更近一点去聆听威尼斯的琴声是不是可以感受到音符在月光挥洒下柔肠百转的情思。
带上相机,去拉萨吧。轻装上路,沿着青藏线一路朝着日光城的方向,心无旁骛地去欣赏至高无上的布达拉宫,去感受文成公主播撒下的热望与硕果。秦桑低绿柳,燕草碧如丝。在自然的呢喃中,忘掉官场的尔虞我诈,忘掉商场的惺惺作假。浑然忘我,听风从亘古而至的轻吟,听时间在洪荒中打马而去的脚步。不必在乎是非成败,不必理会人言可畏。没有赶不完的进度,没有繁弦急管的应酬,这里有的,只是吐鲁番醉人的葡萄和表达敬意的哈达。
快让我按下快门,记录这空灵通透的城市。我相机中的拉萨日光千里、碧草如茵;我相机中的拉萨天高云低、牛羊成群;我相机中的拉萨精雕细琢、浑然天成。岁月刻下了重重叠叠不眠的日子,却驱散不了记忆深处漫山遍野的缤纷。等到钢筋水泥的城市把我的心也筑起城墙,这张照片足够让我的心灵洗尽铅华;等到社会的程序化磨平我的棱角,这张照片足够让我相信春色迷人,青草碧连天,世界上有那么美的地方可供梦想插翅飞翔,乘风破浪。
带上相机,去巴黎吧。转到地球的另一侧,看古老的欧洲建筑,感受那柔柔的艳波凝聚的浪漫。路边的梧桐对你讲尽情话,《巴黎圣母院》的真身对你道尽历史的厚重。香榭丽大街的车水马龙,凯旋门前的人头攒动,在这座以浪漫文明的城市中,一切景语皆情语,一切情语皆醉人。坐在咖啡厅靠窗的椅子上,看路上行人花朵般热情绽放的笑脸,听提琴手在咖啡香弥漫中扣人心弦的演奏。巴黎若不动人,世上再无浪漫。
快让我按下快门,记录这迷人浪漫的城市。巴黎如画,浓墨泼洒,让相机记录她的轻笔与浓墨;巴黎如歌,高亢低回,让相机记录她的熙攘与清脆;巴黎如酒,婉转悠长,让相机记录她的热烈与醇香。当我在日复一日为高考拼搏而无暇自怜时,这张照片足够让我找回当初的热烈与澎湃;当我对未来唏嘘,感到青鸟绝迹时,这张照片足够让我有信心成为冲天而起的第一只青鸟。无论未来多渺茫,这张照片都会带给我无限多的正能量。
带上相机,去威尼斯吧。铁路公路,桥与陆地,条条水路,道道桥梁,视觉的美感让人心旷神怡,异域的风情让人沉醉其中。她的琴声那么美,让人幻想枕着她的琴声做一场崇古清梦,醉于此间,永不醒来;她的水波那么柔,上帝的眼泪掉在这里,仿佛是一个漂泊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却“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在小舟中感受威尼斯的体温,文艺复兴的气息翩然而至。到处的美景依身左右,文艺的氛围包裹全身的每一根神经。
快让我按下快门,记录这天然文艺的城市。水波碧蓝,轻抚一泉,让相机记住她的甘甜;船船水上,纵横一线,让相机记住她的自然;文化气息,历史风情,让相机记住她的文艺如伊人在水一边。当我对做梦失去能力时,这张照片足够让做梦的翅膀羽翼丰满;当我在柴米油盐的羁绊中文艺的神经被麻痹时,这张照片足够让我在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捕捉到文艺的气息。即使身体下地狱,心灵也要上天堂。
带上相机去旅行吧,一片一片没有尘埃的风景,一张一张风格迥异的照片。
带上相机去旅行吧,一座一座装满憧憬的城市,一张一张五彩斑斓的照片。
带上相机去旅行吧,如果生活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这些照片将是风尘仆仆的人群中唯一穿了红色衣服的人。
带上相机去旅行吧,如果生活是一场豪华的宴会,这些照片将是嘈杂拥挤的人群中站在麦克风前引吭高歌的人。
这个世界有严寒,但我可以不抱怨。那么,带上相机去旅行吧。